Saturday, April 18, 2009

《三月第一天》



《房角石》天气很好,我想我的心情也很好。教会底楼的房角石开始贩卖早餐了,第一次早餐套餐的选择有椰浆饭、三文治或者小松糕加一杯热饮。虽然只是咖啡机的咖啡,但它的香味还是足以让精神醒过来,然后让食物唤醒我们的胃和一天的能量。也许是因为刚刚开始这样的一个运作,来的都是熟悉的那几张面孔,但是在食物香气弥漫和轻松的氛围中,家的轮廓虽然模糊,但也在逐渐成型中。
还记得前一天和主席在同样的空间里聊到,我们的教会里似乎有好多道无形的墙。每个人都看到好多问题,却不想或不敢去改变这样的局势,也许是这个社会不断地散播冷漠的讯息;也许是因为大家都已经不敢付出爱,因为爱收不回来就是一种伤害。但大家内心深处却有对于真正团契的渴望,主席说那是因为大家都经历过那种在主里是一家的生活,因为拥有过,所以在它消失时会更加失落。(不过这正说明,我们曾经有过这么美好的经历,有一天,我们还会再次经历比这更美好的团契,不是吗?)
“从自己做起吧!”,组长妈妈这么说、主席这么说、传道也这么说。嗯,虽然我到现在还是不懂到底自己可以做什么,也不太清楚应该怎么做,不过我想,照做应该就没错了吧。不过,对我来说,作对的事情一点都不难,难在坚持而已,而且我也是那种受到一点点挫折就沮丧到不行的人呐。但是,如果认真看待与神与人的关系,再难也会坚持下去吧!更何况我们有神。亲爱的,如果有一天我在这条路上因为疲乏沮丧而软弱跌到时,请给我一点鼓励,一个祷告一个拥抱,或一个提醒说上帝没有放弃,我想我可以再重新站起、重新勇敢地受伤、勇敢地爱、勇敢地期待所种的种子开花结果那天的到来。
因为想营造一个家的空间,所以有了房角石;因为想从自己做起,所以有了一班同工;而想要有家的感觉,房角石需要家人,我们需要你们。

文/菽儀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